|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

民大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动态    正文


校领导参与研讨《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教案讲义编写工作

作者:王熠  发布时间:2020-10-27  访问次数:

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境、副校长杨胜才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参加《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讲义编写研讨会,传达学习国家民委文件精神,与讲义编写组研讨工作。研讨会由研究院副院长李学保主持。

校领导参与研讨《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教案讲义编写工作。王熠 摄

边境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学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中心来开展。

研究院院长姚上海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课程讲义编写的背景、指导思想、框架结构、特点亮点等。讲义编写小组成员分别对讲义编写提纲提出意见建议。杨胜才结合老师们的观点提出修改指导意见。

边境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讲义提纲非常重要,研究院要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民委教科司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认真组织编写工作,力争将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打造成一流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课程。

(编辑:刘虹 来源: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