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编辑:司燕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学习党史,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17日上午,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蔡琼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背景、意义、学员构成和培训内容。

培训班学员代表,生医学院医学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安树庭、文传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马万玲分别发言。安树庭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代表学员作出承诺:克服困难,协调时间,按质按量参加培训;做好笔记,及时整理,认真积累;注重交流,勤于思考,借鉴他人经验,完善自己。马万玲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阐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金林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授旗。

边境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相关部门做了精心准备,尤其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意义,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二是学深悟透践行,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提升能力素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勤作为、立足问题找对策。此外,他还基于国际比较视野梳理了中共党史,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的政权,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其质朴亲切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为期9天。参加培训学员共计111人,其中本科生党支部学员56人,研究生党支部学员55人。此次培训班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用专题党课、视频学习、分组研讨、实地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又针对性地进行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安排充实、内容丰富,对提升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