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通知

作者:杨婷 编辑:杨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访问次数:
审核人:何冬兰 上传人员:司燕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工作,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现就做好我校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个综合集成平台,具有丰富的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为充分发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积极作用,有效强化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应组织师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学习交流、课程建设等活动,做好平台推广使用:

     (一)依托平台开展教研活动

     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案例,组织教师开展观摩学习、集体备课、教师培训、教法分享、教学研讨等,将如何利用平台推进研究生教学纳入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主题,鼓励教师使用平台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效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和教学活动质量,着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二)借助平台推进课程建设

     紧抓数字教育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建设,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积极推进我校优质在线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三)利用平台拓展学习资源

      学院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需求,充分利用平台的海量优质教学资源,筛选充实课程资源库,鼓励研究生积极自主学习,培养终身学习能力,实现个性化发展。

 二、平台使用情况总结

为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推动我校研究生高效便捷常态化使用平台资源,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将平台使用情况(含注册情况、教研活动开展、课程建设、拓展研究生学习资源等方面)梳理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于4月30日前提交至4号楼301。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