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资助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及修读国外院校线上课程的通知

作者: 编辑:司燕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各学院:

为落实资助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工作要求,根据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及合作院校教学方式,现启动2021年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及修读国外院校线上课程资助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标准学制内在籍在校硕士研究生和非在职博士研究生,不包括2021届毕业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并满足所申请项目的具体要求:

1.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不及格记录,并具备较好的外语水平和沟通能力;

3.身心健康,能适应出国(境)交流学习或修读国外院校线上课程的要求;

4.能自觉遵守学校及国(境)外大学或研究机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具有较强的自我安全管理能力;

5.满足所申请交流学习项目的录取条件,且未获得过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资助。

三、项目申请及评审程序

项目发布

1.英国切斯特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和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硕士线上课程项目及相关申请流程,详情请查阅附件1。

2.学院联系的项目由学院向本院研究生发布,导师联系的项目由导师向所指导的学生发布,发布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下午5:00前。

申请

研究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研修资助申请表》(附件2),于2021年5月31日17:00前将申请表及支撑材料(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材料等)交所在学院。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学院审核推荐

各学院按照申请条件进行综合考评,择优推荐研究生,于2021年6月3日17:00前将推荐研究生的申请材料及研究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学校评审

研究生院将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通过学院审核推荐的学生进行评审,确定拟资助名单。

公示

研究生院对拟资助名单进行公示。

四、助学金发放程序

财务处根据《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研修资助实施细则》发放助学金至研究生账户。

、选派及管理

1.派出研究生须签署《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协议书》(附件4)、《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承诺书》(附件5)各一式三份,一份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一份交所在学院存档,一份由研究生本人保存。

2.申请英国切斯特大学硕士双学位以及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项目的,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联络合作院校,协助研究生取得出国(境)学习所需的相关材料。签证手续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通过学院或教师个人选派赴国(境)外高水平大学进行研修学习的,其出国(境)学习手续及签证手续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3.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学分认定、学籍管理和日常管理参照《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短期出国(境)研修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执行。

4.因新冠疫情带来的的不确定性,出国(境)交流学习研究生能否派出将根据疫情情况和国家相关政策执行。

5.获资助研究生不得擅自放弃出国(境)研修项目。因个人原因导致不能出国(境)研修的,所获资助自动取消,不得再次申请。如遇特殊情况,研究生本人应及时与所在学院及研究生院沟通。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