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正文

我校获评湖北省2023年研考工作考核表现突出单位

作者: 编辑:陶思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访问次数:
审核人:蔡灿武 上传人员:余俊乐

61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在全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评价与考核工作中,我校获评表现突出单位,研究生院何冬兰、余俊乐两位同志被评为表现突出考务工作者。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组考防疫政策转型期,且我校报名人数及考点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挑战与压力并存。在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了史上最难研考工作,有力保障了5000余名考生平安顺利完成考试。

面对考场类型多、试卷总量大、科目类别复杂、工作人员紧缺等多重困难,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把关、精心谋划,成立了以学校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研究生入学考试全面工作。学校多次召开全校范围的专题部署会和工作协调会,对研考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及上级工作要求进行全面传达及强调,并对考试纪律、主体责任、工作程序、保密纪律、自命题工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研考期间,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段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等亲临现场督导巡查、全程参与。

研究生院积极制定了研考工作方案及多类应急预案,对保密纪律、试卷收发、考场安排、人员遴选、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为进一步建立研考工作全方位保障体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统一部署下,研究生院与纪委办、监察处、党委保卫部、校医院、后勤保障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委宣传部、财务处等多部门积极联动,成立了考务组、试卷组、疫情防控组、监考组(含流动监考)、验证组、宣传组、纪检监察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视频监控及网络保障组、教室协调及信号屏蔽组、财务支持组等12个业务组,每个业务组均有明确的职责安排及任务分工,全方位多渠道保障研考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学校共配合完成两次借考工作,最终,我校考点准考考生5079人,涉及252个招生单位,在11号、15号教学楼共设立了210个标准化考场。因考场类型多,工作量大,共需各类考务人员600多人。在人员紧缺的关键时刻,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志愿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研考工作第一线,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考试期间天天气严寒,且考生量大,学校专门安排了摆渡车接送考生往返于校门入口及考场之间。中午则在15号教学楼前广场为考生提供盒饭,并开放10号教学楼教室供考生休息,一系列贴心暖心服务受到考生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校2023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共拟录取硕士研究生1559人、博士研究生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