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正文

学校审核增设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位领域

作者:张文言 编辑:张文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访问次数:
审核人:蔡灿武 上传人员:司燕来

6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核了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下增设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位领域的论证方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和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段超教授主持。

教育学院专业负责人万力勇教授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的基本概况,简述了现代教育技术的内涵、主要研究方向及理论基础,论证了该领域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介绍了培养方案及建设发展规划。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对现代教育技术领域设置方案进行了讨论并高票表决通过了该领域设置方案。

据悉,现代教育技术可实现教育与技术的有机整合、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学习型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学校设置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位领域,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落实学科专业调整的重要内容;是响应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发展,适应教育变革需求,培养教育领域亟需的专业教师及管理人员的有力举措。通过设置该领域,有利于提升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整体实力,推动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推动教育专业学位博士点立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