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正文

研究生院(部)举办反电信诈骗工作培训

作者:陶思思 编辑:司燕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3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部)邀请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教导员李凡,铁箕山派出所副所长徐铁琼,民警罗浩、吴高涛、郑雨轩,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60余人进行预防电信诈骗专题知识和实务培训。保卫处、研究生院(部)副处长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郑雨轩警官结合典型案例,从警情研判、骗术揭秘、防诈秘籍三方面进行了防诈骗宣讲。部分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与电信诈骗相关经历,研究生辅导员就研究生如何应对和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交流互动。罗浩警官针对辅导员和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结合电信诈骗的现状和特点,系统阐述了电信诈骗的各种表现形式,让学生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性。

李凡教导员介绍了常见的多种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的主要经验,并提醒研究生在遇到问题是牢记“别贪心、守好钱、管住手”三点防范技巧。

此次培训警示性强、教育性强,有助于师生学习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不断增强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文/陶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