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1月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段超、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何冬兰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雷灼霖传达了近期国家民委有关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就如何发挥研究生导师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范军总结了2019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就寒假前后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段超对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要进行专题讨论,把安全稳定的意识层层传导到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当中。二是明确分工,继续推进相关工作。研究生院(部)相关人员要深入学院和学生当中,就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各学院要定期对研究生安全稳定问题进行专题讨论;要积极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建立沟通渠道。三是抓好重要环节,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寒假前后对在校、外出调查研究、实习实践及返乡的学生进行人身财产安全和法律法规教育,提高研究生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建立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调研,借鉴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学校、学院和学生三个层面相互配合的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