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点预巡查工作会

作者: 编辑:司燕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我校教育、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艺术等4个专业学位点被列入巡查范围。为切实做好迎巡工作,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预巡查工作会。副校长段超,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公管学院、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及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何冬兰主持。

4个专业学位点的相关负责人根据国务院学位办要求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项巡查方案,按照正式迎接专家巡查的标准,分别就迎巡工作报告、备查材料、迎巡安排等准备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4个专业学位点的工作报告和准备材料进行了充分讨论,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段超肯定了各相关学院的准备工作,并对继续做好迎巡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他强调,要继续研究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把握好汇报主题、内容和方式。他指出,迎巡工作报告要彰显专业学位点培养的特点,突出实践教学工作;要彰显本学科(专业)的特点,突出核心内容,回应时代要求;要彰显工作亮点,展现我校相关学位点的优势特色;要突出成效,凝练建设成果,点面结合,展现标志性成果、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以及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典型案例等。他要求迎巡学位点以此次教育质量巡查为契机,加强与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专家的联系,理顺培养环节的各项工作,针对预巡查暴露的问题,尽快整改,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文/张文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