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学位管理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四有导师学院”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雷波 编辑:雷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访问次数:
审核人:蔡灿武 上传人员:司燕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为持续做好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研究生院现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2022年度第一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服务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研究生导师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024-1230

        三、培训课程

      “四有导师学院”系列研修活动特邀包括院士、校长、知名专家等,围绕为师为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内容主讲相关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1

        四培训方式

        线上课程学习不少于 40 个学时,并完成课后作业,可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证书。

        五、平台学习操作

        1.身份绑定:首次登录,需要完成账号绑定操作。微信搜索关注“黄河雨课堂”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搜索“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输入账号(手机号)及密码(手机号后6位),点击“确认绑定”,完成身份绑定后,方可进行课程学习(请务必完成绑定操作,否则无法进行课程学习)

        2.登录平台门户:https://acgecfd.yuketang.cn 在门户页面右上角点击“登录”,或登录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首页https://www.scuec.edu.cn/yjsy/index.htm,点击右下角“快速导航-四有导师学院”,使用绑定过身份的微信扫码登录,即可开始课程学习。

        3.课程学习:登录完成之后,点击主页右上角“进入平台”,按照操作指南进行学习。(详见附件2:四有导师学院学习操作指南)。课程学习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记录学时,学员可在课程列表页面,点击“成绩单”查看课程学习完成百分比。

        六培训要求

1.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动力。

2.本次培训学习作为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招生指标分配、评选优秀导师的重要依据。

 3.各培养单位于10月21日前将报名培训的导师名单(附件3)报送给研究生院学位办。

  如遇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研究生院学位办联系。

  联系人:雷波  联系电话:67843036

 

 

 

研究生院

2022年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