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学位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作者:雷波 编辑:司燕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各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2022届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依托研究生管理系统全部实现信息化,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9月30日前 提交查重论文

10月15日前 提交盲审论文

11月30日前 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12月10日前 完成学位资格审核

12月中下旬 适时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12月30日前 完成学位上报信息审核、存档论文审核

二、工作流程

(一)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

研究生、导师和教学管理相关人员从学校主页的信息门户登录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

(二)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

系统开放时间:9月20日-9月30日

基本流程:1.上传论文。通过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在系统中提交符合要求的待查重论文Word版;2.导师审核。导师进入系统对研究生提交的查重论文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审核通过;3.学院审核。学院研秘老师对本学院所有导师审核通过的查重论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开展本学院学位论文查重工作;4.上传知网查重。学位办按学院和专业上传知网查重系统进行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并及时将查重结果导入研究生管理系统;5.查重结果处理。查重完成后,系统将按照学位文件规定自动处理查重结果。

(二)学位论文匿名送审

系统开放时间:10月8日-10月15日

基本流程:1.上传论文。学位论文查重通过的研究生在系统中提交符合要求的待送审论文PDF版;2.导师审核。导师进入系统对研究生提交的送审论文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审核通过;3.学院审核。学院研秘老师对本学院所有导师审核通过的送审论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开展本学院学位论文送审工作;4.论文送审。学院研秘老师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导出送审论文上传国研平台,及时下载评审结果信息导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方便导师和研究生根据评审意见及时修改;5.送审结果处理。送审工作完成后,系统将按照学位文件规定自动处理送审结果。

(三)学位论文答辩管理

系统开放时间:11月1日-11月30日

基本流程:1.答辩申请。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的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出答辩申请,导师、学院审核后提交。学位办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审批;2.答辩过程管理。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在系统中设置好答辩安排(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地点和答辩委员会组成),并及时维护答辩委员会会议相关信息;3.答辩结果管理。答辩完成后,学院及时在系统中维护答辩结果。

(四)学位申请审核

系统开放时间:11月1日-12月10日

基本流程:1.提出申请。具备申请学位资格的研究生在系统中提出学位申请;2.审核英语成绩。学院审核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是否达到学位授予要求;3.审核学术成果。研究生在系统中及时填报个人所有学术成果信息,学院审核是否属实、是否达到学位授予要求。

(五)学位信息上报及论文存档

系统开放时间:12月10日-12月30日

学位信息上报基本流程:1.学生核对信息。拟获得学位研究生填报个人就业信息并核对其他信息,核对无误提交;2.学院审核。学院审核所有授予学位研究生学生信息,审核通过后提交;3.学位信息上报。学位办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备案系统要求导出相关信息,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省学位办。

学位论文存档基本流程:1.学生上传最终版论文。获得学位的研究生将答辩后修改完成的最终版学位论文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存档;2.导师审核。导师在系统中务必确认毕业生学位论文是否最终版本;3.学院审核。导师审核同意存档后,学院审核毕业生学位论文存档情况。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按规定时间上传符合要求的学位论文。特别注意上传系统送审的PDF版论文务必隐去所有可能反映出导师及作者信息的内容。

2.请各学院务必按照学校统一时间表,做好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及时通知导师和研究生,系统关闭后将不再受理相关事宜。查重通过的学位论文送审时长大约为20个工作日,请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为根本,合理安排送审和答辩工作。

3.按照学校规定,所有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必须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组织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4.学位授予工作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具体包括:《中南民族大学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修订)》《中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细则(修订)》《中南民族大学博士学位授予细则(修订)》等。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