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

作者: 编辑:司燕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访问次数:
审核人: 上传人员:

近期,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相关研讨会和讲座,全面认识新时代音乐教育专业的发展,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了解专业前沿动态。

2022年4月21日-23日,为了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要求,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了“音乐教育方向艺术硕士研究生协作类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线上会议。通过会议报告、课程观摩和研讨,与院校共同研究音乐教育方向协作类核心课程开发和落实,并为参与教育部和教指委共同主办的精品课程及教材建设工作积累经验、开拓思路。此次会议以“音乐教育方向协作类核心课程的建设和教学”为主题,开展《多声部听觉训练》、《和声与织体编配》、《多声部即兴》和《键盘协作即兴》四门课例的展示。

4月27日-28日,音乐舞蹈学院还组织音乐、舞蹈专业部分硕导以及研究生全程参加了由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艺术硕士音乐教育方向 主课导师与核心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加强音乐教育专业建设与卓越音乐教师培养,研讨“音乐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据悉,通过参加相关会议和讲座,音舞学院全体教师对艺术专业学位音乐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专业建设的目的与意义以及专业指导性文件都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同学们表也示对协作类核心课程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更全面的认识。此外,学院还召开了相关任课教师教研会,深入探讨音乐教育专业发展问题,有力推动专业的有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