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研究生招生    硕士生招生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作者: 编辑:陶思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访问次数:
审核人:李涵伟 上传人员:陶思思

各位考生:

按照2022年国家划定的一区复试分数要求,我校部分专业尚有一定数量的空缺名额,需要接受调剂考生。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要求

1.调剂对象: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考生,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022年,我校不接受 “双少”、“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2.成绩要求:由于我校地处湖北省武汉市,所有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须超过或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一区国家线。

3.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除外语学院外,其他招生单位一律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外国文学各专业的考生。

(5)除外语学院外,我校其他各专业原则上只接受统考外语为英语的调剂考生,不接受小语种考生调剂。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7)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8)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报考其他类别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9)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10)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二、注意事项

1.调剂工作将以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能申请调剂我校的实际专业为准。请有意向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登陆研招网,填报调剂信息,其他调剂方式无效。

2.报考学院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对拟接收调剂的考生发出“同意该生参加复试”的通知,调剂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明确回复。

3.接收了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及时关注研究生院及报考学院网站相关信息,按时参加复试。

4.缺额专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上网填报调剂志愿或修改调剂志愿后24小时内,不能再次修改。请考生慎重选择。

5.我校的调剂工作主要由各学院负责,未尽事宜请考生咨询报考学院。

6.我校未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欢迎广大考生选择中南民族大学。最新复试、调剂、录取等相关信息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报考学院网站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