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41:58     访问次数:

在小宝宝的成才节奏中,常常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乐符号出現,例如出鼻血。秋冬季天气干燥,小孩鼻孔粘膜又非常柔嫩,血管丰富多彩且敏感,当身体缺水时,小宝宝的鼻孔粘膜干躁,小血管破裂,就出鼻血了。实际上宝宝流鼻血一般不容易有挺大的问题,父母们千万不要被猛地很多排出的血给吓着了。要是依照恰当的处理方法开展解决,就能轻轻松松缓解血。


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

第一步:维持小宝宝头部前伸

    让小宝宝的头前倾大概30度,不能抬着头。这般才能够 使早已排出的血液顺利地排出来鼻腔外,以防止流鼻血留到鼻孔内,影响到吸气。以往出鼻血时,很多人都是规定小孩头往后仰,实际上那样做是有误的。小宝宝鼻出血时头往后仰,血液会经后鼻腔注入口腔,小宝宝吞咽血液后,会刺激性消化道造成恶心想吐、呕吐。

第二步:捏紧流血侧的鼻头上边

    然后用力立即捏紧小宝宝流血侧的鼻头上边(鼻头绵软处),被压迫15分鐘上下,直到不容易流血才行,但要确保小宝宝一切正常的张嘴当然吸气。这称为“轻按鼻头活血法”。

第三步:用冰块儿冰敷后颈部/前额

    期内用冰块儿冰敷小宝宝的额部(前额)和后颈部,以协助鼻头血管收缩,做到活血的实际效果。这一方法称为冰敷活血法,也叫“冷刺激性活血法”。

第四步:用干净的药棉堵住鼻头

    假如被压迫活血失灵,能够 添充活血,即用干净的药棉塞住小宝宝鼻孔,压着流血的血管,做到活血的目地。但要留意的是,塞药棉时不可以过度粗鲁,以防毁坏小宝宝柔嫩的鼻腔粘膜。

温馨提醒

    用手指压小宝宝鼻头15分鐘后,還是流血,或是用药棉添充小宝宝鼻头的全过程中,流血很凶狠不可以减轻。那么就提醒鼻出血产生位置较为靠后,或是是很大血管破裂造成的鼻出血,或是是有全身要素(例如凝血阻碍等)没法控制。在这类状况下,应当立即带小宝宝到医院门诊就医了。

                                                                                          ( 编辑:刘淑萍;审核:李美菊;上传:刘淑萍)

(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