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幼子心 满满中国情——附属幼儿园开展“欢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作者: 夏小花     发布时间: 2022-10-05 08:54:15     访问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欢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自国庆节前一周开始,全体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规划布置,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班从语言、社会、健康、艺术、科学等不同领域分别开展了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这些丰富的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国庆节的由来,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国旗、国徽,学唱了国歌,听老师讲了国歌鼓舞人心的歌词含义,“血肉之躯筑起钢铁之城”背后那一个个感人、悲壮的故事。

操场上,一群大班的小朋友身穿红色的T恤,伴随着动人的音乐旋律《精忠报国》、《美丽中国》、《万疆》……一起歌唱,一起舞蹈,瞬间气氛被点燃了,催人奋进的爱国歌声响彻幼儿园的各个角落。看,一曲《万疆》结束时,画面定格在美好的那一刻,蓝天下,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一双双炽热的眼睛紧盯着五星红旗,举起了稚嫩的小手向祖国妈妈献上少先队礼。

                                                  童心共唱中国情。王莎莎摄

   “往后的形势,会更加困难,区委指示,叫我们村子自为站,坚持斗争!”紧急集合的冲锋号声,把我们带到了中班的孩子阵地,只见他们正有模有样地模仿着革命年代农民模样,为了不暴露身份,头上扎着白头巾,藏在滚筒里、躲在围墙后、匍匐于桌子底下……早已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只等一声令下,千里大平原展开游击战, 村与村户与户地道早已连成片,侵略者敢来,我们就扔“石头”、飞“炸弹”,打得差不多,我们就拿起镰刀斧头一起冲向前,让他们魂飞胆也颤!

                                                                                              红色阵地颂革命。高静摄

教室里,功能室里也是琳琅满目、祝福满满。孩子们穿着各族人民的服饰齐聚在活动区挥动着手中的红旗玩耍得正开心呢:有的将小手蘸上醒目的红色、黄色颜料,制作红旗;有的用秋天的落叶贴中国地图,让中国大地变成一片绿洲;有的在中国地图上画上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科学故事,有的利用超轻粘土制作北京天安门、升旗台、多层生日蛋糕……

                                                                                      巧手共绘中国心。黎斯洁摄

                                                                                    我爱祖国的绿洲大地。秦洋摄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生在祖国怀抱里,长在祖国蓝天下,爱识中国字,乐讲中国话,我们要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娃娃!爱国爱家的种子已悄悄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了……


                                                                                                                                        (编辑:刘淑萍;审核:李美菊;上传:刘淑萍)







 

(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