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雅正立师德 廉洁自律正师风 —— 中南民族大学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 朱婷婷     发布时间: 2022-07-09 16:16:09     访问次数:

      2022年7月9日上午,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开展了以“言行雅正立师德 廉洁自律正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会议开始,李美菊园长首先指出:师德师风的建设不仅是我们的职业底线更是我们的教育初心,我们要坚定作为幼教人的理想信仰,在“自然和谐 美美与共”的园本文化背景下,老师们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时处处给幼儿以楷模之影响,继续保持平等、尊重、理解、包容的工作氛围。

 

                                                                                                      摄 影    毛智灵

 

       接下来在全体教职工在园领导带领下温读学习《中南民族大学师德手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各项规定。通过一个个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牢守工作底线,坚决不触道德底线,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以高尚的道德操守,关爱陪伴幼儿成长。

 

                                                                                                    摄 影    毛智灵

       本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也激励着每一位教师。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师德、优良的师风。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好的道德品质去影响幼儿,甚至是家长,以好的作风为他们树立榜样,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目标。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微小行为”做起,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道德文明这面大旗帜!自觉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力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编辑:刘淑萍;审核:李美菊;上传:刘淑萍)

 

(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