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 附属幼儿园与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毛智灵 夏小花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04:35     访问次数:

        教室里,孩子们一个接一个拿着毛巾到水池打湿,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秩序井然地从教室分别向3个操场疏散。4月21日上午,附属幼儿园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全园师生消防疏散演练。这是幼儿园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保卫处的老师给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重点指导师生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以及正确佩戴消防自救呼吸器。老师们踊跃尝试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当白色的烟雾喷射出来时,孩子们激动地发出一阵阵的欢呼,感觉像是到了演唱会现场。消防员叔叔严肃地告诉小朋友:“这个不是游戏!是在做灭火的演练!”

        4月19日上午,幼儿园火警报警器突然响起,有的孩子没有任何反应,有的孩子害怕地跑回了教室,有的孩子等待老师做出指令,还有孩子疑惑地问:“老师,这好像是消防警报的声音?”“那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应该躲起来。”“躲到哪?”“不知道!”为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继去年11月开展消防演练后,幼儿园再次举办了演练活动,让孩子们在火灾真的来临时,能迅速、镇定地逃离火灾现场。

        据悉,幼儿园高度重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4月10日开始,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国家安全课程,为幼儿设计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宣传视频、绘画、讲故事、现场模拟、应急演练等方式引导小朋友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特别是对贴近幼儿生活的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社会安全等国家安全进行了重点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让孩子带动家长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孩子们认真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知识(摄影:毛智灵) 


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摄影:毛智灵)



回答消防员叔叔的问题(摄影:毛智灵) 模拟灭火(摄影:毛智灵)


孩子试戴消防自救呼吸器(摄影:毛智灵)


走进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小课堂(摄影:廖琼芳)


 孩子们的国家安全主题绘画(摄影:陈苗苗)




                                                                                                                                       (编辑:刘淑萍;审核:李美菊;上传:刘淑萍)

(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