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教育局督学来校检查幼儿园常规工作

作者: 夏小花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33:17     访问次数:

4月8日上午,洪山区教育局督学张红娟来到我校,对附属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疫情常态化防控、精神文明创建、教育教学一日活动流程、教学科研开展等工作,特别是迎接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张红娟(右)听取李美菊的汇报   夏小花摄


园长李美菊从幼儿园改扩建后建筑面积的新增、人员配备的变化、设施设备的更新、教育教学特色活动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向张红娟作了汇报。

在李美菊的陪同下,张红娟实地查看了多功能厅、备课室、美工室、图书室、会议室、建构室、隔离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安防基础建设,对幼儿园硬件环境扩建前后的显著变化连连称赞。她表示,中南民族大学附属幼儿园整体布局令人称道,这是大学这个“大后方”对幼儿园发展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的结果,同时也是学校领导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决民生实际难题所办的一件大好事。

在李美菊的陪同下,张红娟(左)深入大二班检查  夏小花摄


随后,李美菊陪同张红娟参观了各班的环境创设、区域活动的设置以及材料的投放,观摩了班级舞蹈创编活动和手工制作活动,听取了小班教师介绍植物角孩子们的活动趣事,还参与了园本教研活动。

张红娟对幼儿园现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规范办园督导评估的要点,重点从资料准备、汇报重点、教学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悉,国务院教育督导会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从2018年起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制度。评估内容重点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5个方面。洪山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以5年为周期,每5年开展一轮,今年为本轮评估的最后一年,我校幼儿园已纳入今年计划的评估园所,预计5月将接受区督导考评组的检查。


                                                                                                                                       (编辑:刘淑萍;审核:李美菊;上传:刘淑萍)

 

 

(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