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保障能力 ——民大附属幼儿园举行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 毛智灵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29:31     访问次数:


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弱,幼儿园为了全方位的保障幼儿的安全,在接送、饮食、午睡、活动等方面都有相应的制度并落实到人。通过每天的晨午检、消杀、班级、食堂、公共区域的周查、月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保障幼儿及园所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安全防范的综合素质,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11月29日中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的老师到民大附属幼儿园进行的应急救护培训,全园教职工都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十字会培训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老师们通过模拟人进行了心脏按压的实际操练,培训老师对大家不正确的操作都给予耐心指正。在实操环节,老师们积极热情地参与、踊跃提问,对此次培训项目之外的烧烫伤、高温惊厥等幼儿园可能发生的问题寻根问底。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救命的黄金时刻能实施现场及时、正确、有效地救护,更重要的是深刻的意识到提高全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下一步,幼儿园将派老师学习考取急救人员证,为幼儿园安全保驾护航。

应急救护理论学习

应急救护实操讲解

应急救护实操演练

红十字会的老师希望更多的人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真正的公民,为社会,为国家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