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4
作者:杨冰

今年的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YES! WE CAN END TB,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2022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报告》,2021年,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1060万,发病率为134/10万。我国2021年估算的结核病新发患者数为78.0万,估算结核病发病率为55/10万,在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中我国估算结核病发病数排第3位。

1. 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23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医护人员在一、二食堂交叉路口举行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重点突出结核病病的危害、防治方法与重要性,旨在引起师生对结核病的关注,培养师生主动预防的意识。活动现场,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同学们就结核病的相关内容进行音频讲解,结核病知识展架宣传、以口罩之名为“结核”作画、“结核”专属口罩画有奖展示、发放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折页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结核、重视结核,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共同参与、终结结核的决心与热情。多样有趣的活动形式和充实丰富的科普内容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该活动同时受到了洪山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2. “结核”专属口罩画展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知晓结核病是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水平和防病意识。活动强调,戴口罩、勤洗手、规律作息、适当运动等以上这些在新冠疫情期间形成的好习惯要继续保持和提倡,只有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才能终结结核,为健康校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3. 校医院医护党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龚艳)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