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甲流来袭,校医院“发汤药”治未病
2023-03-10
作者:杨冰

春暖花开,近期甲型流感进入流行高发期,为帮助师生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校医院于38日至310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免费发放活动。

38日中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免费发放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三天,分别于中、晚餐时间段在学生一、二、三食堂、中心食堂、清真食堂、教工食堂、北区公寓食堂、未来城科技园食堂以及东家属食堂等九个食堂免费发放。

1. 医护党员在食堂分发汤药

校医院领导班子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发汤药活动。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院长龚艳、公卫科主任胡佳等分别深入各食堂指导发汤药工作。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下沉党员们热情分发,将一杯杯暖暖的汤药递到师生手中,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健康宣教。校宣传部的小记者们积极奔走,拍照、采访,为这份暖心汤药发声代言。

2. 校党委书记边境(左二)喝汤药并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甲型流感传染性强,主要症状有发热、畏寒、全身不适等,症状比普通感冒要重,我们根据流感相关症状进行精心配制,采用防风、贯众、板蓝根、金银花、连翘等十余种中药材熬制汤药,可利肺祛湿、清热解毒,增强免疫力校医院院长龚艳介绍。

图3.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左二)、院长龚艳(左三)、后勤保障处桂孙来处长(左一)到食堂巡视并与学生交流

据悉,冬春季免费发放中药的传统已在中南民大持续了十余年,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中药汤剂备受青睐,许多师生开始主动喝、喜欢喝。特别是近期甲流来袭,校医院及时送上预防性中药+健康指导,让民大师生倍感安心和温暖。现场医护人员还提醒广大师生,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保护环境卫生,注意日常营养,坚持健康生活,如有症状,早就医,早诊断、早治疗。

图4. 发汤药现场部分党员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龚艳)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