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腾讯与中南民大平安校园应急公益项目之红会急救培训活动开班啦!
2023-03-02
作者:杨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响应平安校园建设要求,221日,我校100余名教职员工齐聚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并参与了应急救护技能操作演练与考核。

据悉,本次培训是由腾讯公司全程公益赞助,武汉市红十字会提供技术支持,校医院负责组织协调的第一期培训班。中南民族大学作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健康计划——校园应急能力建设项目试点高校之一,将在“AED设备部署提升、校园急救平台的运用、师生急救科普培训、志愿者团队搭建上开展多次培训活动,所培训学员将在考试合格后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以利于在紧急情况下开展施救措施,同时将所学技能向更广大师生和民众普及。




1. 讯与中南民大平安校园应急公益项目之红会急救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该培训活动受到了校医院领导班子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校医院副院长唐晓带领公共卫生科胡佳主任、全科医师周克丽做好组织、协调、接洽工作。学校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体育学院,保卫处等部门领导携学员参加。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服务中心培训部部长汪艳老师及其团队为学员们授课,汪老师团队采取理论知识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CPR)理论与实操、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与实操、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灾害事故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指导,通过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技术,以及CPRAED操作演练,学员们兴趣高涨,积极尝试,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2. 培训现场实操演练(1

3. 培训现场实操演练(2

通过培训,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技能,加强了各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校园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 集体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龚艳)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