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急救知识进校园,健康守护你我他——校医院邀请中部战区总医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活动
2022-07-07
作者: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和省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民大党发〔2022〕30号)的要求,校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大力普及安全常识和急诊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7月5日,校医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为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一百余名教职员工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与技能培训活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主持培训会、院长龚艳、公卫科主任胡佳等莅临现场观摩互动。

图1. 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方庆主任主讲。方主任为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从事急危重症专业救治和培训工作十余年,拥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此次宣讲活动中,方主任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应急处置、运动损伤、心肺复苏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校园内外常见的中暑、触电、溺水、烫伤、骨折、气道梗阻、酒精中毒等急症进行生动阐述,指导教职员工把握住“黄金时间”进行有效的应急救护。为了方便老师们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急救要领,医护人员借助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和气道梗阻急救进行现场演示,并手把手地指导老师们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培训现场气氛高涨,老师们通过专家讲解和自身参与,初步掌握了一些守护生命的急救技能,并感受到了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图2. 参与培训的医护人员合影

最后,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等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对维护师生健康、共筑平安校园意义重大。后期还将组织医护人员进一步深入学院、深入课堂为师生开展相关讲座和培训,真正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加强练习,提高健康技能,共同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图3. 校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龚艳)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