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加入全省首家高校校医院医联体——湖北省中医院高校校医院医联体
2022-05-27
作者:杨冰

525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院长龚艳应邀参加湖北省中医院高校校医院医联体成立大会。会上,由湖北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牵头,成立了湖北省中医院高校校医院医联体。这是全省首家高校校医院医联体,包括我校校医院在内的15家高校校医院加入。

在医联体签约仪式上,我院院长龚艳与湖北省中医院院长何绍斌签署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我院与湖北省中医院达成共识,双方将在疑难病例会诊、专家坐诊、双向转诊、中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高校及社区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协作,深入推进中医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利用优质中医药医疗资源服务广大师生。

1. 我院院长龚艳(左二)与湖北省中医院院长何绍斌(左一)签署合作协议

校医院院长龚艳指出,加入湖北省中医院高校校医院医联体意义重大。该举措为在高校大学生中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引导师生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提供了良好契机,同时也为高校医院补足中医短板,大力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和培养专业中医药人才搭建了可靠平台。

近年来,为满足师生不同维度、不同层次的多元化需求,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我院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先后与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东医院、武昌医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帮扶协作关系,积极推行“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定点指导、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协作模式。同时选派年轻医护骨干外出进修培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现在每月有9位协作医院专家轮流在我院坐诊,使民大师生和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和幸福感。后期我院将充分利用医联体资源,引进更多名医专家来我院坐诊、讲学、带教,同时培养自己的专业人才,提高医疗水平,更好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2. 出席医联体大会成员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龚艳)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