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赓续五四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
2022-05-13
作者:杨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关于开展2022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12日下午,校医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赓续五四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我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署名文章。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421日);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52日);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署名文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5日)。以上内容分别由统战委员罗晓琼和宣传委员许万年同志领学,其他成员跟学,并做学习笔记。

1.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聆听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占定教授的专题党课。阎教授以《全面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为题,生动讲述了我们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讲述了我们党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讲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讲述了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2. 全体党员聆听阎占定教授专题党课


最后,党总支书记钟利作总结。他指出,今天是512日,也是第111个国际护师节,我们借此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边境的署名文章以及阎占定教授的专题党课中汲取精神之钙,旨在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