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专题党课鼓士气,坚守初心战疫情——校医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22-04-18
作者:杨冰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激增,为确保我校师生健康安全,校医院全体职工连日奋战,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和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在这特殊时期,4月15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讲奉献 比作为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1. 党总支书记钟利讲党课

钟书记以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为切入点,从奉献责任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的奉献责任担当、以及高扬理想信念旗帜,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谈到,责任担当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是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传统的优良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正是一代代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的奉献、责任、担当,中华民族才能在危难中崛起,屹立东方,中华文明才能够延绵不绝、生生不息。

2. 全体党员聆听专题党课并开展讨论

    目前,新冠疫情肆虐,疫情爆发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无不彰显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钟书记结合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和感人故事,激发全体党员思考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学习心得,深化使命担当,强化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表达了同心共筑,抗疫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