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暖心中药汤剂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31
作者:杨冰

为了普及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知识与技能,提高广大师生的抗病能力,329日至31日,校医院组织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免费发放活动作为民大特色活动之一,发汤药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十余载。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活动还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329日中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免费发放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三天,分别于中、晚餐时间段在学生一、二、三食堂、中心食堂、清真食堂、教工食堂、北区公寓食堂、未来城校区食堂以及东家属食堂等9个食堂免费发放。

此次发放的汤药由专业医师配置,其成分包括板蓝根、金银花、连翘、大青叶、陈皮、贯众、防风等十余种中药材,“药剂的功效以健脾行气为主,佐以清热解毒,达到扶正祛邪、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校医院院长龚艳介绍道。

                                                                             图1. 医护人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师生发放汤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爱意满满。校医院全体医护党员和社区下沉党员亲自在现场为师生发药、进行健康宣传。许多师生不仅自己喝,还带着自己的保温壶,将这份暖暖的汤药带给身边的好友和家人。

助力疫情防控,预防是关键。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提醒广大师生,春季气温变化大,要适时增减衣物,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在宿舍、教室勤开窗、勤通风、勤洗手,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均衡饮食。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