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赴未来城科技园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2021-06-24
作者:杨冰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623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带领医护人员前往未来城科技园(我校实习实训基地)为师生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1.环境参观

在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戴锋处长、李军副处长等陪同下,医护人员首先参观了实训基地现场环境,了解师生实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校医院公共卫生科杨冰医师结合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酒精中毒、创伤、烫伤、心跳呼吸骤停等意外情况的处置方法。她谈到,当意外发生时,现场人员一定要保持镇静,及时呼喊,尽力施救,把握黄金救治时间抢救生命。

止血包扎术是创伤现场控制出血、防止休克,保存伤员生命、保护受伤肢体的重要措施,心肺复苏术是各种情况导致呼吸、心跳骤停时最有效的应急救护技术。为了让师生员工更直观地学习这些技能,医护人员通过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进一步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一呼、二按、三通气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相关操作要领。

2. 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学习,并不时拍照记录。讲解演示完毕后,大家纷纷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反复练习,进一步明确要领,加深印象。

通过培训,师生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强化了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安全理念,医护人员鼓励师生学以致用,久久为功,共同为维护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3. 集体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