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 惠民生——专家“下沉”社区,居民获益良多
2021-04-27
作者:杨冰

近年来,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根据《2020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癌症发病率最高的前10位分别是肺癌、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食管癌、宫颈癌、甲状腺癌、子宫癌、前列腺癌。2020年,我国恶性肿瘤新发病例已达392.9万人,致死人数达233.8万人。

科学预防、防治结合是战胜癌症的重要手段。结合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努力推动工作,改善服务。为了让民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3月,校医院携手湖北省肿瘤医院十多位专家教授在民大社区开展了一场“关爱生命、远离癌症”为主题的肿瘤防治科普讲座、义诊咨询活动。4月,校医院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签订对口协作协议,邀请省肿瘤医院专家定期来我院坐诊,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多医疗便捷。

1. 省肿瘤医院欧武陵教授正在与患者交谈

湖北省肿瘤医院是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拥有精良的医疗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此次受邀在民大社区坐诊的专家来自该院放疗科、肿瘤内科、中西医结合科等多个科室,专家的到来将有助于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方便居民就医,构建社区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就医新格局。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龚艳)




附件:省肿瘤医院专家坐诊排班表



2021年校医院肿瘤专家门诊排班表

坐诊日期

(周二下午14:30-16:30

专家

所属科室

427

欧武陵 教授

肿瘤专科

511

  教授

肿瘤专科

525

欧武陵 教授

肿瘤专科

68

黎艳萍 教授

肿瘤专科

622

  教授

肿瘤专科

76

  教授

肿瘤专科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