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关爱生命、远离癌症”——肿瘤防治讲座、义诊进社区
2021-03-25
作者:杨冰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恶性肿瘤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趋,科学预防、防治结合是战胜癌症的重要手段。为了守护民大社区居民,关爱教职工健康,324日下午,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社区居委会携手湖北省肿瘤医院放疗科、肿瘤内科、肝胆外科、中西医结合科、放射科(PET-CT中心)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在民大社区开展了一场关爱生命、远离癌症”——肿瘤防治科普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下午两点半,不少社区居民陆续来到现场。湖北省肿瘤医院的韩光、胡胜、欧武陵等三位专家首先为居民进行了《恶性肿瘤放射治疗》、《美国癌症协会预防癌症的饮食与身体活动指南》、《肺癌防治基本知识》等科普讲座。专家们从肿瘤的现状、预防、治疗、营养康复四个方面,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居住环境及生活方式,预防肿瘤疾病的发生,并针对日常食用的果蔬、药物、保健品等进行讲解,普及科学防癌知识,解开思想误区。

1. 湖北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进行科普讲座

讲座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日常养生常识,也对肿瘤的预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专家们还运用多年的诊疗经验,以个案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居民通俗易懂地阐释肿瘤的发病原因,肿瘤的易感因素,一些常见肿瘤的主要症状以及一些简单的自查方法等内容,强调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引导社区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

2. 讲座结束后现场专家义诊   

    讲座结束后, 省肿瘤医院专家现场义诊,认真聆听居民的倾述,仔细查看病历资料,为居民提供可行性建议。居民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和建议,感觉受益匪浅,心态也豁然开朗。校医院领导班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在社区开展更多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3. 湖北省肿瘤医院专家、校医院、老干处、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