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义诊咨询活动
2020-11-06
作者: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帮助老年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15日下午,校医院在民大社区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义诊咨询活动,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校医院全体医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半,活动拉开帷幕,社区居民陆续来到现场,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疾病咨询、初步筛查、宣传呼吸道传染病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居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发放健康教育资料。本次活动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中医指导2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1. “敬老爱老义诊活动现场

    据悉,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组织年度体检,对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等特殊人群实施连续、系统的健康管理和用药指导。今年910月份,医院党总支分批组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下沉”社区,入户随访十多位高龄、独居、孤寡老人,与老年人交流谈心,倾听诉求,并帮助老人们进行功能康复和日常护理。

通过系列宣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自我保健能力和科学防病意识,促进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2.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义诊活动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