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校医院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
2020-09-23
作者:

聆听抗疫感人故事,表彰身边榜样人物,弘扬时代楷模精神……917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抗疫先锋表彰会,党总支书记钟利主持。

讲述抗疫故事  致敬抗疫英雄

杨茉,女,中南民族大学医院护士。2020119日,杨茉回到恩施老家;120日,她得知武汉疫情严峻,开始为武汉筹措物资;123日,武汉封城;129日,她历经波折拿到通行函回到武汉,值守中南民族大学校医院预检分诊门诊。28日,她主动申请去了设在东湖高新区潮漫酒店的隔离点。被强令休息的218日晚,在结束隔离点的工作后又申请去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222日清晨,杨茉离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奔赴她的下一个战场:设在洪山区格林泰花园酒店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点……

1. 疫情期间正在工作的杨茉

    除了辗转各处一线战,她的剩余时间就是为武汉抢物资:先是在药店买,后到网上买,最后联系海外捐赠渠道。在她的争取下,一位网友专门飞到泰国募捐到3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她一起将物资寄给了武汉第四医院和中南民族大学校医院。另外一位网友通过她向中南民族大学医院捐赠了200个医用帽。为了能募集到更多疫情防控物资,杨茉还加入了保卫大武汉-前线医护对接圈、华科大西雅图校友会组建的医院物资支援群、湖北各基层医院医生群,参与申请捐助事宜,为省内各大医院及基层医院与海外捐赠牵线搭桥。物资是否符合医用要求、能否顺利通关、物流是否受阻,她时刻关注着,睡觉只能抽空。

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勇担当。杨茉同志逆行战“疫”,常驻一线的事迹受到了湖北民盟、光明日报、楚天都市报、澎湃网的报道。

表彰身边典型  争当时代榜样

5月底,杨茉同志获得了洪山区抗疫优秀护士称号、中南民族大学第六届优秀女教职工五四青年教工先锋称号。校医院领导班子对杨茉同志在疫情期间的英勇表现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杨茉同志获得洪山区和学校表彰表示衷心地祝贺。杨茉同志坦言,她很高兴自己能为抗疫做点事,很高兴又能看到熙熙攘攘的街道和人群,觉得一切都很值,也为自己的这份职业感到骄傲。

2.杨茉同志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3. 院领导为杨茉同志献花

弘扬抗疫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块中国土地都在为之奋战,校医院也不例外。疫情期间,校医院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冲锋陷阵,请战书纷至沓来,无数像杨茉这样的同志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医者担当……他们是新时代的榜样和标杆,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赞扬和学习。

3. 党总支全体成员合影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