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校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2020-05-28
    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关于开展2020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28日上午9时,校医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钟利主持会议并致辞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专题学习。学习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以上内容分别由党员委员吴洁、行政支部书记黄松和医护支部书记周克丽等同志领学,其他成员跟学、理解,并做学习笔记。

                             集中学习党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相关讲话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中央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相关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携手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我们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活动第二项议程是党总支关于接收国媛、王升平、雷莎等三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审查与讨论。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该议程分为五个环节:一、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个人陈述;二、入党介绍人或培养联系人介绍党员发展对象有关情况;三、所属支部报告对发展对象的书面审查或函审情况;四、其他与会党员发表意见;五、全体党员投票表决。经过严谨的讨论与考核,最后三名发展对象全票通过表决,进入预备党员培养阶段。钟利书记对三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工作中多向身边的老同志、老党员学习,保持谦虚谨慎、积极向上的心态;二是讲奉献、讲担当,要以党员六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党性修养。

                                          全体党员认真参会并开展讨论

    最后,钟利书记重申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谈道,在前期战中,医院党总支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一线的医护党员们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为医院、社区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形势虽有好转,但风险和考验依然严峻,希望医护人员保持清醒头脑,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四个自信"转化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自信,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赢得抗的全面胜利。



    (作者:杨冰    审稿人:钟利)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