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洪山区关山街民院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校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学校的抗“疫”工作
    2020-04-29
    作者:


    423日下午,校医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学校的抗‘疫’工作为主题,分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每位参会人员发表感言,并讲述了身边的抗“疫”榜样故事。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专题学习,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在前一封信中,习总书记写道: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给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中,习总书记称赞: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同参与社区防控的各方面人员一道,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医护党员开展线上专题学习

    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习总书记的这两封回信深受鼓舞,亦感同身受。作为社区医务工作者,在与新冠肺炎抗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泪水与辛酸,也收获了无数感动与鼓舞。

    随后,各支部成员纷纷谈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感想。院长龚艳谈到,积极响应和科学应战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校医院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责无旁贷,快速响应,下沉社区,风雨兼程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尽最大努力维护了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副院长兼医务科长邱文辉谈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疫情期间连日地奋战,让他历练了一份坦然从容、坚定了一份求真务实、多了一份生命的敬畏。副院长唐晓感言:在最艰难的时刻,无数党员干部和群众先锋逆行而上,直面病魔,勇于牺牲,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重前行,让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党总支书记钟利表示,在此次疫情中,他深刻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疫情来袭,是所有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努力拼搏,才赢来了今天的胜利曙光。公卫科胡佳医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也会害怕,但看到身边的同事都在拼命,自己也充满了动力。医护支部很多同事表示:疫情期间其实并没有想太多,唯一的目标就是打赢这场防疫战!

    医护党员发表抗“疫”感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钟利对我院医护人员在本次抗疫行动中的努力和坚守表示高度赞扬,并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先锋榜样学习。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深沉担当,不放松,不侥幸,持续鏖战,争取赢得抗疫的全面胜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严防死守,绝不松懈,尽全力为学生、为学校服务,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杨冰    审稿人:黄松)





    Copyright© 2012-2013 中南民族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中南民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站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