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迅速动员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各二级党组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国内多地相 继出现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 民委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 实把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现就迅速组织动员学校基层党组 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危险性、严峻性,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湖北 省委、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牢记习近平总 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弘扬伟大抗 疫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绷 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 松劲心态,迅速落实“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防控 要求,用好抗疫大战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采取果断有力 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二、迅速启动基层党组织应急响应机制。各级党组织要迅速 行动起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及时传达落实疫 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统一指挥、发挥堡垒作用;要严格加强对 本单位人员的管理,建立与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教工学生的“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 区活动;要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学生关注疫情防控,履行 个人防控责任;要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 围,确保疫情不蔓延、不外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 志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率先垂范,带头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场 所、重点区域,加强一线调度和统筹调度。

三、有序做好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下 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针对 武汉当前疫情和民大社区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参 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与疫情 防控工作。下沉党员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开展小区 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 工作,重点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党员应急突击 队要全程参与民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 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带头接种 疫苗,带头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一米线、持码通行等 个人防护措施,带头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带头避免前往人员 密集或密闭场所,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要求,带头做 好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 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对本单位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全 面摸排,对日常生活需求、健康状况、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困难要 及时予以帮助解决,使广大师生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 续保持大战大考状态,以更严纪律、更硬作风坚守岗位、冲锋在 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