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我校师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教职工活动中心下半旗致哀。刘虹 摄

根据上级部署,学校第一时间传达国务院公告精神,官方网站主页、微信公众号首页调为黑白色,以示哀悼。上午10时,民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学校干部教师代表、下沉社区的省市区校党员志愿者、辖区管段民警等三十余人,伫立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伴随防空警报鸣响、教职工活动中心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全体在场人员肃穆而立,共悼逝者,寄托哀思。正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教职工以及其他在校师生也在室内外场所,肃立默哀三分钟,向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敬、默哀。

民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学校干部教师代表、下沉社区的省市区校党员志愿者、辖区管段民警等默哀3分钟。刘虹 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之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全校各族师生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中南民大各族师生将带着对烈士和逝者的追思,弘扬他们逆行出征、坚守一线的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与党和人民一道,同心、同向、同行,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向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敬、默哀。刘虹 摄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