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共克时艰 战“疫”有我 马院学子以党建引领抗疫志愿活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青年人的担当从来不是纸上谈兵。在疫情来临的时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们冲锋在前,怀抱善良,积极参与全民抗疫,用心温暖疫情笼罩中的人们。

党员志愿打先锋

2016级党员同学高志萍,自武汉返家后,第一时间上报自己从武汉返乡的情况,随即自觉进行了居家隔离。完成14天的隔离后,她主动申请参加防疫站岗值班工作,希望能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主要工作是根据户表挨户打电话询问各家是否有外来人员以及是否有外来人员流动的情况,并做好详细信息登记。信息庞杂,工作有一定的难度,可她没有退缩,最后在母亲的指导和鼓励下适应并很好完成了工作。

“我每天都在期待我和武汉的再度重逢。”期待的话语中透露出高志萍对此次抗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积极分子敢担当

2017级的金玉宝是入党积极分子。从武汉返家的居家隔离期间,他始终关注着武汉疫情的变化,并打算在隔离结束后便去申请做志愿者。半个月后,他获批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负责对每天出入社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等,同时他还帮助许多对智能设备不熟悉的人群进行绿色健康码的申领和查询。“我相信在党的正确指导和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的条件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开学。”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金玉宝满怀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使自己得到了成长。

 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王彤,返家后同样及时地上报自己的信息,完成居家隔离后主动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王彤坦言,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之中,在志愿工作中,她明白了许多之前不懂得的东西。她说,“志愿工作不仅仅要真诚待人,以心换心,更重要的是要有可实行的方法。想法、方法、做法都是非常重要的,做好志愿工作,这三者缺一不可。”

涓滴捐款为抗疫

除了志愿参加抗疫工作以外,马院同学还自发以捐款的形式助力战疫。2017级党员蒋玉泓为代表的21名同学, 表达了自己的爱心。赵芳慧、汪玲、李慧妃、杨泽晨、邓芳雅等同学共捐出善款2905元。

互帮互助共成长

疫情期间,有的同学在线学习效果不理想,党员同学坐不住了。从2019级到2016级,每个年级均组建了党小组,形成了学业帮扶小组。党员同学与学业困难同学一对一结对子,共同探讨学习,相互进步,在钻研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精进自己,也使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更多课堂之外的丰富知识。

无论是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还是刻苦上进踏实完成学业,马院学子以党员先锋为标杆,用自身行动证明了自己:我们生而平凡,立于盛世,我们的责任不容轻待。

不畏艰险,勇敢前进——这就是马院学子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