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经济学院充分利用四种资源 扎实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经济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充分用好校内专职导师、校外兼职导师、学院优秀校友和网上招聘信息四种资源,制定任务、明确分工、抓好落实,推动研究生毕业生积极主动稳定高质量就业。

学院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要求研究生导师在督促学生按时高质量写好学位论文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给予学生在求职简历填写、就业选择和岗位推荐等方面给予指导。4月4日,学院组织校内指导导师给全体毕业生同学作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招聘的就业专场。截止到4月19日,经济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检测和送审工作已全部完成。

针对毕业生反映的本地就业困难问题,学院充分挖掘省内兼职导师资源,为研究生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信息、就业经验和就业岗位。3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未就业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邀请学院兼职导师湖北省银监局项国兵处长,就湖北省银行业招聘做专场辅导讲座,给研究生毕业生进行讲解和答疑。

校友资源是办学的宝贵财富。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学院计划首批邀请了11位在农业、证券、金融、保险和外贸行业的大型企业任职高管的优秀校友,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毕业生提供对口的就业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学院先后邀请了优秀校友武陵购创始人张瑞涛、中航证券深圳春风路营业部和空白(北京)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在线上为毕业生做专场就业指导。后期将继续针对不同专业毕业生需求举办专场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

学院挖掘各类招聘信息,有效对接研究生就业需求,针对学生专业和求职意向,将招聘信息分类进行筛选后向毕业生分类精准推送。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网上招聘活动,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和学校3月份的专场双选会为契机,积极引导研究生毕业生参与线上双选会,鼓励毕业生与招聘企业线上对接,实现“不见面招聘、网络上面试”。

(编辑:刘虹 来源: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