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家校同心同行 聚力共克时艰 药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推进非常时期的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4月19日,药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院党委书记江莹、副书记方明、副院长尹世金,5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熠主持。

会上,江莹从疫情期间学校开展联防联控、学院师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及学院有序推进教学、科研、毕业工作等三个方面向学生及家长作了介绍。她指出,学院树立“全员抓就业”理念,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动员教职工、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举办网上招聘会,加强重点帮扶和关怀,积极为毕业生找单位、找岗位、找需求信息。她希望家长们同心协力,全力配合,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下面临的新挑战,确保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王熠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宏观形势,介绍了学院近期毕业年级的具体工作和毕业生升学、就业进展数据,以及学校、学院采取的一系列“硬核”政策措施等。

尹世金介绍了学院对考研学生在院校选择、课程辅导、复试调剂方面的强化指导,对就业学生组织的网络招聘会,对学生学分清查及对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等情况,强调毕业生要积极把握升学及就业机会,重视网上教学,希望家长尊重支持学生的选择,督促学生完成学业,积极升学就业。

多位学生家长参加了家校互动交流,就学生考研复试调剂、毕业就业实习等相关内容进行咨询,参会人员一一解答,家长们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方明对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广大家长支持、鼓励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多参加学校、学院近期举办的“云就业宣讲会”,用积极的心态和有力的行动来应对目前的就业困境。他强调,家庭教育是学生教育的基础,也是关键性的一环,希望家长主动多和学校沟通,家校同心同行,增强教育合力,助力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

学生与家长积极参会。药学院供图

会后,部分学生及家长在企业微信群与学院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克服困难,积极完成学业,抓住机遇,共度时艰。

(编辑:刘虹 来源: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