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图书馆积极提供线上服务、开展线上活动

为满足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在抓实落细防疫工作之余,着力提供线上服务、组织开展线上活动,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图书馆创新工作形式、积极提供线上服务。图书馆积极联系包括Elsevier、中国知网在内的多家数据库商,不断优化电子资源访问途径;新增文献传递QQ群与微信群,提供论文收录与引用检索报告的点对点线上获取途径,丰富线上文献获取渠道;实行线上办公制度,及时响应读者咨询,为读者答疑解惑。

图书馆联合数据库商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了“我们一起努力抗疫-战疫故事征集”“疫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战疫作品征集”“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中央民大·中南民大联合抗疫朗读活动”等一系列防疫抗疫线上主题活动;提供了《考研的365个理由-专题直播》《万方趣学之选题诀窍》《打卡21天,与名师相约春天里》《IEEE在线技术课程打卡活动》《论文阅读写作公益大讲堂》《9位女神讲述女性的力量(38妇女节特辑)》等系列线上直播课程与线上讲座;组织包括“百校共读·万卷共知有奖阅读”“全国大学生2020年职业资格证书备考竞技大赛”“一本书的历史——知识视界线上知识竞赛”“中科杯·勇往直前·大学生就业技能与知识竞赛”在内的多项线上比赛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文化服务不打烊,以实际行动彰显图书馆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刘虹 来源: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