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后勤保障处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保障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多措并举,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后勤保障处通过微信群、QQ工作群等及时转发中央、国家民委、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相关指示、文件、通告,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

二、加强后勤职工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实行在岗人员每日晨检和健康报告制度,在岗人员每天上班前检测体温并做好检测记录,检测合格者才能上岗;要求员工坚持做到配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用具上岗;强化员工个人卫生要求,坚决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工作服;严格员工宿舍管理,严禁外人进入,做到多通风、定期消毒。

三、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处积极组织员工配合校医院、民大社区等部门多次对教职工宿舍区的电梯、楼道、楼梯、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为每个楼栋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在每部电梯厢内放置了按压电梯按钮专用纸。加大对校园内所有垃圾站、垃圾点、垃圾桶的消杀工作力度,每天进行消毒杀菌。

四、强化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流程采购食堂各类物资,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严格执行加工、售卖、储存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各类餐具、用具消毒后使用。为有效防控病毒传播,食堂实行了配餐制,即食堂将饭菜加工好后以盒饭的形式由学生工作部统一配送到留校学生寝室。

五、切实保障校园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大学生购物中心一店照常营业,方便留校师生购买生活必需品。2个开放食堂物资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师生的餐饮需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学校购买储备了一批必要的防控疫情物资,后勤保障处牵头制定了防疫物资管理使用办法,负责做好防疫物资的管理和调配使用工作。

六、强化后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寒假期间,从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大部分劳务人员已经放假返乡,在物业管理、消毒、食堂配送等工作强度高于往常情况下,后勤保障处积极调配,打破分区、分楼栋、分食堂的人员结构,整合人力资源,确保校内消毒、学生集中配餐等工作有序进行。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落实《高等学校学生食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南》《校园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规定,强化食堂生产、物业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全力防控生产一线疫病传播。

(编辑:刘虹 来源: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