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新冠病毒防控期间,民大网络心连心,工作学习两不误

中南民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防控疫情的要求,信息化办公室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创新办公形式,倡导师生在家在线办公、远程协同。

1、网上办事——网上办事大厅

中南民族大学网上办事大厅目前已发布15个部门的154个服务应用。您可以找到需要使用的应用,点击该应用,进入应用后进行相应操作。

2、掌上办事——i民大

i民大是面向校内师生的移动信息平台和掌上办事终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APP。

i民大提供了移动OA、教职工副卡申请、邮箱别名申请、校园卡等功能。师生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获取校内通知信息以及办理业务。

3、文件存储协同办公——民大云盘

民大云盘是面向全校师生基于文件管理和协同办公的云存储服务平台,可提供学习和工作中相关数据存储、使用和流转的个人云存储服务。提供三端(网页端、电脑客户端、手机APP端)同步访问,随时随地移动办公。支持本地电脑与云盘文件的即时同步,可实现文件的分享、收集、审阅等功能;支持通过链接或二维码方式快速实现文件分享、文件收集汇总,任课教师可用于收集学生提交的作业或实时分享课件等;支持同一文档多人在线协同编辑;支持文件多节点的单文件或多文件发起审阅。

网页端可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后搜索民大云盘,直接点击进入。客户端下载可以入网页端后点击左下角下载按钮,选择合适的版本下载安装。

民大云盘的“一起写”多人同时编辑功能可实现师生信息快速上报汇总统计。

民大云盘让文件存储更放心,资源共享更安心,协同办公更省心,工作学习更顺心。

4、校外访问校内资源——SSLVPN和webvpn

SSLVPN同时支持PC端和移动端使用。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vpn.scuec.edu.cn登陆。建议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运行客户端后在“服务器地址”一栏中,输入https://vpn.scuec.edu.cn,连接登录后便可访问校内内部网站和图书期刊电子资源,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一致。

Webvpn同时支持PC端和移动端使用。现在学校有两种webvpn系统,可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racs.scuec.edu.cn 或https:// webvpn.scuec.edu.cn,不需要下载客户端,连接登录后便可访问校内内部网站和图书期刊电子资源,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一致。

5、远程沟通无障碍——在线视频会议

依托企业微信和钉钉,打破空间限制,多人实时线上视频会议。企业微信疫情期间支持300人同时参会,钉钉最多支持302人同时参会。

6、基础通讯平台——学校邮件系统

教师和学生邮件账户均默认开通,邮件账号后缀为“@mails.scuec.edu.cn”和“@scuec.edu.cn”,浏览器打开http://email.scuec.edu.cn/登录。邮箱账号:学号/工号@mail.scuec.edu.cn,邮箱密码:首次登录邮箱请到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邮箱密码重置”服务,根据提示进行密码重置。

(编辑:刘虹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