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校工作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落实“五个突出”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专栏】党委学生工作部落实“五个突出”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梁潇潇 发表时间:2020-01-29 访问次数: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成立了中南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形成五个突出工作机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突出宣传引导。党委学生工作通过学生在线、资讯民大等网络平台宣传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信息,保证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到学院、到班级、到个人”。

突出风险防控。党委学生工作部坚持工作落实责任在前,风险控制在前,要求各学院深入排查,及时掌握全体学生的动态,于每天上午11点30分前向当天值班人员报送学生的基本情况,认真做好学生相关防疫工作。

为留校学生发放防护物质和生活用品。 唐永忠 摄

突出关心关爱我校共有203名留校学生,其中留学生56名,分散居住在47座栋楼,52名生活辅导员在各楼栋坚守岗位。为做好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安全保障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及时对各楼栋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对留校学生的寝室进行紫外线照射消毒,及时在各楼栋大厅放置酒精消毒喷剂,对外出后进入楼栋学生的手部进行消毒并及时回收废弃的口罩,坚持对每位学生每日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学工部于1月26日和1月29日给每位学生发放温度计、口罩和食物等慰问物质,做到所有留校学生全覆盖。同时做好与校医院、后勤保障处等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和服务联动等工作。

生活辅导员对学生寝室楼道进行消毒。 唐永忠 摄

突出危机干预。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中南民族大学应对疫情学生心理干预工作方案(试行)》,帮助广大师生平稳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冲击和释放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教育学院心理专业开设网络朋辈辅导和心理援助服务,开通心理咨询QQ与邮件等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同时,心理教育教育中心还将向师生发布做好心理调适的推文,帮助广大师生有意识地调整心态,平稳度过疫情防控期。

生活辅导员每天早晚对每位学生测量体温。 唐永忠 摄

突出责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当日值班教师到岗,全体教师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各楼栋生活辅导员24小时在岗,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审核:李川国 编辑:梁潇潇)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