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校友座谈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15:50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吴曦)为庆贺学校七十华诞,共商院校发展大计,10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于15号教学楼801会议室召开了经济学院校友座谈暨学科建设研讨会议。会议特邀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教授、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经济学院2017届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毕业生吴忠军,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副教授、经济学院2020届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毕业生邓敏等校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祖海、李忠斌参加会议。会议由柯尊韬主持。


(摄影:龙春秀 编辑:黄焯)


会上,李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博士点立项建设和毕业生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分析了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办学资源整合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以上困难和问题,李波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努力的方向:一是实现国家一流专业新突破,省级一流专业全覆盖;二是争取成为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三是坚持“走出去”,引进高素质人才;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结构动态,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整合现有资源,开拓新资源;六是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与会校友结合学院建设实际和各自工作经历,从不同视角充分发表意见,建议重点建设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后流动站,关注乡村振兴、区域产业发展以及碳中和问题,逐步实现现代经济交汇融合。校友们围绕专业学科、人才引进、学生就业三个方面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在专业学科方面要加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探索学科灵活转变,适应市场需求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新文科,加紧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专业集群融合;在人才引进方面要拓宽思路“走出去”,合理利用猎头公司实现信息有效对称,优化绩效考核制度,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在学生就业方面要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把握学情科学定位,多措并举实现校企合作、多实习多实践促就业,建立经济学院校友会整合资源等

柯尊韬表示,将各位校友的真知灼见原汁原味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并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解决学院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此次校友座谈会极大鼓舞了学院校友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为学院科研教学、学科部署以及学生就业等发展难题提供了开创性思路,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编辑:滕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