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91届校友虎强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7 17:35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举行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上,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于长辉等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我校1991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虎强名列其中。


虎强多次获得“国”字号荣誉并登上观礼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赴北京领奖并登上观礼台,观看大阅兵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他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再次登上观礼台。

虎强,自1991年毕业分配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工作至今,整整三十年,30年深耕管城,熟稔管城,他用他自成一套的“四用一线”工作法为管城发展带去了新思路,“用脚步丈量现场、用眼睛去探察问题、用耳朵去聆听民声、用心灵去感悟思考,在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

2018年11月出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书记至今,虎强厚植为民情怀,奉献管城。在这三年里,他务实重干,扎根基层,在他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管城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作为商代王城遗址核心区和“六街六片区”风貌协同首推片区,在推进“三工程一管理”工作中,虎强坚守改造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同时在突出文化底蕴、品质提升的基础上,融入连片改造、未来社区理念,使平等街片区成为集服务、文创、休闲、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有机生命体。



三年里,管城启动533个老旧小区、9个连片棚户区和总长45公里的道路综合改造;新建改扩建道路221条、新建停车泊位6.9万个,绿化面积新增至809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7家,新增养老日间照料中心60个,分配保障性住房6584套……虎强用数字证明了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幸福更美好,这座城市变得更振兴更进步,人们开始用新的眼光打量和审视这里的古韵新风。

“只有做到过程精品,才会有结果精品。”虎强对工作始终有一股子较真劲儿。“管城是人民的管城,就是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当好时代的答卷人。”虎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