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开展学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5:52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8日,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在4号楼313室召开学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朱晶晶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1年第24期刊发文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的重要精神。“象牙塔”不扫,一样藏污纳垢;学术圈不加强作风建设,亦然歪风侵蚀。“象牙塔”里官僚主义的危害不容小觑,根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塑造时代新人。

会上,大家对照文章提到的四种现象逐项自查自纠,对标对表,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根源就是追求“名”和“利”,我们要深刻认识高校领域官僚主义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坚守本心和初心,不贪图“名”和“利”,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凝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