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开展“明理”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民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安排,428日上午,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宏飞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文件和书籍,就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的意义、目的、内容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潘宏飞同志指出学习党史要拓宽历史视野,把握好6个时间维度,要结合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结合鸦片战争以来181年的中华民族斗争史,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72年的发展史,结合43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史,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各阶段党史学习,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守正创新。

会议进一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及时深入学习党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充分运用学习研讨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验证学习成果,进一步推动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