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6:08 浏览次数:

430日,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开展以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主题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详细了解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整体布局、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会议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带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自觉性。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支部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相关章节,学习党史主要脉络、了解党史主要事件,体悟伟大红色精神。

支部党员逐个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李春雷同志从《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出台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实施的可行性与紧迫性四个方面进行交流。潘宏飞同志从湘江战役后,党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中国革命的案例谈起,指出党史学习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深刻体会党的发展历程和国家安全的内在联系,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更加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勇担新时代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