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6:12 浏览次数:

414日上午830,招就处(校友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31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活动旨在落实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力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宏飞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检委员黄建波同志对学校机关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会议各支部参会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努力将过硬的政治品质与坚定的党性修养高效转化为工作中的创造力和执行力。

随后,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和第二章。全体党员学习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面临的任务。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大事变,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会议还专门强调了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会议对招就处(校友办)主页设立支部党建专栏进行了研讨,对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推荐提名。

会议最后,舒服明同志做了总结。他指出,支部各位党员要提升党史学习的重视程度。建党一百周年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值得骄傲的大事。回顾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为中华民族做出的系列贡献,我们要不断凝心聚力,从认识上和行动上进一步推进事业发展;同时,要严格落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会后要及时更新招就处网站,打造党史学习专栏,建立党史学习图书角,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