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4月份以来,学校全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为推动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4月25日,在南区一、二食堂间广场,招就处、学工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集中开展就业、创业、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相关政策咨询,武汉市、宜昌市、浙江龙泉民大工作站派专人宣讲引才政策。副校长杜冬云,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导师参加了本次咨询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咨询。钟文勇 摄

活动现场宣传板有序排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校团委老师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介绍西部计划项目,仔细讲解了服务地选择、选拔流程及“学费代偿”优惠政策等。“这种集中政策宣传的氛围很好,对面向基层就业支持政策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掌握,更加坚定了报考的意愿”,在西部计划咨询台前,药学院2018级的刘同学说道。在应征入伍的咨询台现场,多名身穿作训迷彩服的退伍大学生,用自己的从军经历向前来咨询大学生入伍政策的同学答疑解惑。

学校注重加强校地合作,武汉市、宜昌市、浙江龙泉市分别在我校设立引才工作站,此次应邀开展线下政策宣讲,从市情市貌、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引才新政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推介。龙泉市“双招双引”中西部招引分局局长方伟表示,中南民大是龙泉在华中地区第一家建站高校,工作站起点高、合作空间大,在大力吸纳优秀毕业生到龙泉就业创业的同时,将在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拓展校地合作空间。

杜冬云走进引才咨询区,与地方引才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引才工作站人员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并就下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就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他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好“两微一端”平台,注重政策宣传整体推进,增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注重政策宣传和岗位招聘联动,多头并举,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